跳到主要內容區

致理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


【活動公告】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2022年世界地球日特別企劃】「投資地球的未來-淨零排放對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報名至4月19日截止。

主 旨: 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2022年世界地球日特別企劃】「投資地球的未來-淨零排放對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謹訂於111年4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20分至下午5時00分舉行,敬邀 貴單位相關人員蒞臨參加,敬請 查照。 
  說 明:    
  一、 4月22日是國際地球日,每年也都會設定年度主題,作為推動重點。今(2022)年的主題則是「投資地球的未來(Invest in our planet)」,強調落實ESG來達到地球的永續繁榮。另「格拉斯哥金融淨零聯盟(GFANZ)在去年底的COP26大會期間,宣示承諾在2050達成淨零排放。這些趨勢除了加速帶動各種民間金融機構自願性的綠色金融相關作為外,甚至也將促發各國金融審慎監理措施的變革。 
  二、 因此台灣金融研訓院特與證基會及保發中心,聯合辦理本次研討會。針對COP26之後的國際發展趨勢,包括格拉斯哥金融淨零聯盟(GFANZ)的時代意義、永續金融評鑑與永續金融指數的編製、歐盟綠色金融的監理趨勢、金融氣候風險壓力測試,以及主管機關的監理要求等等,完整的介紹給國內金融從業人員。檢附研討會實施要點如附件一。 
  三、 本研討會係免費報名參加,僅開放網路報名,請於111年4月19日(二)中午12點前,在台灣金融研訓院本活動網頁線上報名(網址https://www.tabf.org.tw/CourseDetail.aspx?PID=491712)。本活動將不提供紙本講義。 
  四、 如有任何疑問或洽詢事項,請賜電本院客戶服務中心(電話:02-3365-3618)辨理。

瀏覽數: